宜蘭縣立壯圍國民中學106學年度「班級網頁」競賽實施計畫及線上報名網址

宜蘭縣立壯圍國民中學106學年度「班級網頁」競賽實施計畫

計畫網址:https://goo.gl/ysG4G8
線上報名網址: https://goo.gl/dTHDAz

一、目的:

1.鼓勵師生以專題研究及團隊合作的方式探索地方人文與環境,並運用網

際網路作為表達溝通的工具。

2.充分使用教室電腦,以提昇本校師生資訊學習風氣,使資訊融入教學與

學習中。

3.鼓勵師生共同創作,一起來充實本校網路資源,豐富網站內容。

4.提供學生學習心得交換空間,凝聚班級向心力。

二、辦理單位:教務處

三、競賽期間:

1.報名自即日起至106年10月18日止(每班都必須報名/一律線上報名

線上報名網址: https://goo.gl/dTHDAz;報名後不得要求更換成員,比賽獎勵亦不得更換成員,但成員中有未善盡職責者,得不獎勵)

2.競賽期間為即日起至106年12月13日止。

四、評分時間:

106年12月14日起一週內完成

五、參加對象:

一、二、三年級各班,每班推選二至四名學生負責製作(至少兩名,資訊股長原則上必須參加,導師可視情況增加人力)。

六、競賽內容項目:

Ι、部落格(限用教網中心部落格平台)

(一)評分項目分為美工(10%)、連結狀況(10%)、創意(20%)、親師生參與情形(20%)、內容(40%)

(二)班級網頁建置參考項目如下:

1.學生作品:包括出自本班同學的作文、繪畫、美勞、攝影、工藝、家政或其他學習領域的優良作品

2.班級成員:介紹班上同學(請以暱稱顯示),每位同學皆需製作blog(若有別處網頁請自訂連結),包括照片等。

3.班級課表與座位表或其他自製表單

4.班級特色:介紹本班特色等。

5.公告欄(聯絡簿):可公告導師或學校規定的事情,或和同學有關的活動等。

6.榮譽榜:登載本班(團體)或同學(個人)參加各項競賽優良成績或值得表揚的個人優良事績。

7.咱的導師:介紹同學心目中的導師,或導師平時給同學的勉勵等。

8.教師群:介紹任課老師,或令同學感受深刻的教學方式。

9.活動照片:蒐集班上同學團體或個人參加各種活動的照片,照片旁最好能註明活動種類、日期。

10.學習情報站:蒐集任課教師之補充教材,作為同學課後學習之輔助。

11.書香滿莊園:全班學生閱讀之讀書心得或佳句分享。

(三)各班網站內容不得抄襲或侵犯他人智慧財產權,若涉及不法,其責任由各班自行承擔。

(四)各班網站已由本校http://www.cwjh.ilc.edu.tw/下的「班級網頁」建立超連結

(五)操作平臺為本校WEB主機與教網中心部落格(主要內容呈現)

(六)請確保所有檔案可以在網路上呈現,避免作品無法正常預覽、或檔案無法辨識!

II、專題研究(限用教網中心部落格平台)–新增文章類別為專題研究

(一) 評分項目分為美工(10%)、連結狀況(10%)、創意(20%)、親師生參與情形(20%)、內容(40%)。

(二)專題研究主題分九大類別,《類別一》地方人物領袖設計、《類別二》地方社團族群 《類別三》地方企業組織 《類別四》地方特產特色 《類別五》地方觀光資源 《類別六》地方歷史古蹟 《類別七》地方環境議題 《類別八》地方音樂藝術 《類別九》地方體育活動類。請務必先確立好貴隊的專題研究方向,否則將會影響比賽成績。

詳請參閱以下網址:

http://cyberfair2015.taiwanschoolnet.org/origin.htm

(三)一、二年級各班都必須製作班級部落格及專題研究網頁,組隊參賽的隊伍必須有1~2位的指導老師(可為正式教師、代理教師、實習教師、非體制內學習團體教師及家長),三年級部份可擇一參賽(選擇班級部落格或專題研究(不得使用以前參賽作品,若有加深加廣者,應先提報核可,否則皆需創作新作品),亦可全都參加,視實際內容酌予加分)。

七、競賽方式:

分一、二、三年級三組競賽;請上網報名,由資訊股長負責相關報名事宜(學校首頁/壯圍國中最新訊息/資訊設備組/即可找到報名連結)

八、評審方式:

1.由評審小組,利用網路做線上評審,選出優良班級網頁

九、獎懲辦法:

各年級每階段取前三名頒給獎狀,並給予參與製作者,若作品未達水準得從缺(但得擇優入選為佳作,至多兩件):

第一名:每人小功1次及莊園護照150點

第二名:每人嘉獎2次及莊園護照100點

第三名:每人嘉獎1次及莊園護照60點

佳作:每人莊園護照50點

 

十、本計畫呈校長核可後實施。

宜蘭縣立壯圍國中106學年度「班級網頁競賽」報名表

請於10月18日前送教務處

班  級

座  號

姓  名

(線上報名網址: https://goo.gl/dTHDAz

專題研究指導老師簽名:

導師簽名:        資訊股長: